影子

不定期出现,写不知道哪个CP的文。

【新兰】不在场证明(6)

summary:新兰分手十年后重逢,破镜不重圆。


寒冷的冬夜,铃木大小姐拒绝了小兰自己打车的想法,不由分说让司机把她送回家。离开前还郑重其事地跟工藤新一强调不许尾随她们家小兰,否则立刻利用铃木财团在日本政界的背景,把他驱逐出境。  

"喂,我在你眼里的形象到底是有多不堪啊。"换了一杯马天尼,正独自品尝美酒的工藤新一哭笑不得。  

没想到铃木园子真的停下来跟他认真算账:"你伪装成柯南在小兰家里住了多久?还有那个女孩也假扮小鬼头,你们惺惺相惜,出生入死,却完全把她蒙在鼓里,还说什么为了她的安全?你们这种举动......"  

"别说了!园子她喝多了,我们这就走。"兰突然爆发出巨大的力气,推着明显还没说尽兴的园子挤到人群中,快步离开了。  

回到家里,电视上依然传出综艺节目里的夸张笑声,毛利小五郎果不其然又看着电视睡着了。越来越像老年人了,却还是固执地不听医生的建议,每天要喝啤酒。她给沙发上的小五郎盖好毛毯,把电视关掉,又调高了空调的温度。与每个从警视厅加班回来的夜晚一样,她除了要整理白天每个来访者的咨询记录,还要把和警视厅合作的案件卷宗拿出来再翻一遍。  

知道她研习心理咨询后,佐藤警官就建议让她参与东京大学医学部心理科和东京警视厅合作的犯罪心理学项目。她一开始并不想再和警界扯上关系,可架不住爸爸的老同事也来动员,导师也认为这个专业方向很适合她,建议她试着去打开自己。与其不停追问他们为什么把她排除在与黑暗势力的斗争之外,倒不如自己试着去找答案。即使找不到,也更能理解他们当时的处境和选择。  

 她变成与曾经的毛利兰完全不同的一个人,不再执着于等待一个不回来的人,等一个她早已不再相信的支离破碎的谎言。她拼命让自己沉入工作里,耐心倾听,追问本质,抽丝剥茧,还原出有意无意的隐瞒和掩饰下,人内心深处的阴暗面。她像一个娴熟的外科医生,用薄如蝉翼的柳叶刀精准剖开人的心脏,直面复杂的病灶。  

伴着窗外如水的月光,她从浴室出来,用毛巾擦干头发上的水滴,拧开桌上的台灯继续工作。从包里取出加密手机,她努力平复心绪,让自己不再关注手机上曾经有谁的体温,只是插上耳机让自己沉浸到细碎的英文对话里。提问的是犯罪心理学界大名鼎鼎的詹金斯博士,他的分析案例曾出现在每个学生的教材里。而回答者的声音却在不停变化,有时候是带着日本口音的蹩脚英文,有时候又是夹杂着青少年流行词汇的流畅美语。  

感觉像在练习雅思听力,她忍不住想。耳机里的录音经常会出现大段的沉默,作为心理咨询师,他们会尊重来访者的谈话自由,允许这样的沉默自然存在。  

等等......刚才他说了什么?小兰停下对着电脑打字的动作,手忙脚乱地拖动进度条,让对话回到刚才的地方。  

"长泽老师说过,我是个懦弱的人,只有战胜恐惧才能活下去。"  

她翻看工藤新一带来的案件记录,发现长泽老师是嫌疑人儿时所在幼儿园的老师。一个不到十岁就背井离乡的人,怎么会主动提起幼儿园老师?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